PT

🚫

【异霖&泊秦淮】清源(二十一)

相当喜欢您的文章~会一直追下去的,很期待10慢慢地增温感情,还有案情发展都很有趣!当然父母爱情也是我关注的点,能一次性看着么多我喜欢的小地方,真的很享受这篇文❤

二向旋涡:

清源(二十一)




进入房间后林彦俊就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了,这场景简直就像是《电锯惊魂》片场。他们的死者双腿张开仰躺在电暖炉桌旁,身上穿着浅粉色的孕妇装,双手被白色线状物绑在身后,脖子上缠着暖炉的电线,电线甚至还插在插座上。


死者的双腿间有团血肉模糊的东西,林彦俊走近看才发现那是一个胎盘,但孩子却不见了。陆定昊已经忍不住出跑出去吐,而董又霖还在外面为进不进门做心理建设。


“死者身体从胸部经心窝到下腹部,有道长约四十公分的切痕,像是美工刀之类的利刃造成。”董岩磊看了看缠绕过胎盘后蜿蜒在死者身边的脐带,“子宫被切开,胎儿是被活生生拽出来的。”


林彦俊自认为见过的死法已不计其数,但这么残忍还是第一次看到,“雯珺呢?”


“在外面询问死者丈夫。”王子异带上手套开始检查现场,“你去盥洗室看看吧,这样的作案手法不可能身上保持干净。”


“嗯。”林彦俊往里间卫生间走去,流理台上有未冲洗干净的血液,右侧的洗手液还有用过的痕迹,看来凶手行动后时间充足能有条不紊的处理后续事情。


做完采样工作,林彦俊回到卧房,正好毕雯珺也在,“有什么线索?”


“死者丈夫回家看到现场后直接报警了,他之前一直在公司,有完整的不在场证明,我得去问问周围的住户。”毕雯珺收起记录的笔和本子,“现场交给你们了。”


“OK。”王子异抬手示意LPD的人可以离开。


“我那边完工了。”林彦俊放下工具箱帮着王子异继续工作。


“怎么样?”


“一点指纹都没留下,残存的血液估计也是死者的,不过以防万一我采了样。”林彦俊注意到四周没有挣扎痕迹,“这不正常,除非死者被下了药。”


“要等尸检了,我这边也是找不到一枚指纹。”


“贵重物品还在,看样子不是为了钱。”在尸体被抬走后董又霖才敢进屋,他打开抽屉,看到钱包首饰都在。


“情杀?”


“那得是多大的仇。”


 


毕雯珺回实验室的时候正好碰上他们这起案子的尸体运回来,于是跟着去了验尸房。


“现场查完了?”董岩磊帮着韩沐伯将尸体搬上验尸台,对毕雯珺问道。


  “子异他们在。”毕雯珺翻了翻报告,“我回来让大师兄帮忙查小区监控。”


  “那这边交给你了,我去找大师兄。”陆定昊一见有人帮忙,立马闪了出去。


“你们就不该给他逃避参与尸检的机会。”韩沐伯摆平尸体,准备做Y字切割,发现尸体已几乎被剖开,“这造型完全不用我下手了。”


  


“外部伤口长38公分,深2.7公分,子宫伤口长12公分,切口不完整,脐带也被随意剪断。”韩沐伯绕着尸体做测量,董岩磊在一边做记录,“孩子很大可能已经死了。”


“凶手非专业人士?”毕雯珺问道。


“嗯。膝盖内侧,大腿内侧和胯下三处有深浅不一的刀伤,死者没有挣扎迹象,所以这些应该是失误造成。”


韩沐伯开始对死者进行内部器官检查,毕雯珺在旁边看着,偶尔搭把手递下东西。


“这是胃里残留的食物,让老岳做下检查吧。”韩沐伯将容器交给毕雯珺。


“好的。”估摸着短时间内是没有什么收获,毕雯珺准备离开,“有什么发现通知我。”


“嗯。”


韩沐伯话音刚落,林彦俊带了个白色襁褓进来,他在解剖台上将布揭开,里面是一个已经断了气的婴儿,孩子是他们在死者家中婴儿房里找到的。


 


在董又霖决定来SIU的时候,秦奋曾跟他讲过在这里会见到世界的黑暗面,他原以为自己可以忍受,但到底高估了自己,现实是总有人能刷新人性的下限。


现场基本勘察完毕,所有人都离开了,董又霖站在屋子中间,初夏的风从未关的窗户吹进来,带起散不尽的血腥气。地板上标记尸体的轮廓边有几道抓痕,那是机体本能的反应,也是昏迷中母亲潜意识的挣扎。


“Jeffrey,该走了。”王子异和陆定昊将所有采集到的样本放进车里后发现董又霖还没出来,于是返回现场找他。


“子异,你杀过人吗?”


董又霖投来的眼神是王子异从未在他身上见过的复杂,迷茫痛苦中竟杂了丝凉薄。


“这么冷,怎么会有人喜欢?”


TBC.


听说正主又发糖了,开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