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

【parksborn】Harry Osborn和蜘蛛侠的五件小事

距离上篇虫绿有点久了,文笔渣ooc慎入。



1.


前往纽约的机票就放在桌上。
电视开着,Harry端着玻璃杯懒散地盯着萤幕,玻璃杯中是红茶兑酒,他并不介意在白天就麻痹自己的感官。
忽然一则新闻吸引了他,一则关于纽约兴起的新英雄—蜘蛛侠—的报道。
Harry看了几秒就瞥过头,将电视关掉。
「英雄什么的....真是蠢死了。」


拯救一个人哪有这么容易。

2.


第一次见到蜘蛛侠本人则是在几周后,来到纽约的那天早晨。
Harry原本坐在车内,在长长的车潮中等待,所有车辆都被拦在街道的一边,人行道上也满是赶着上班的市民,却因前方不远处的攻击事件被迫停下。
这大概是纽约一贯的风景,当蜘蛛侠的身影从人群上方飞过,虽然他任务未完仍不忘调皮地和市民招呼,人群跟着鼓动尖叫,不少人拿出手机,争相追逐那道身影。

「Come on,spiderman!You're our hero!」

人们大喊英雄名讳,旁观者络绎不绝,加油应援的声响充斥了整个街道,似乎所有人都为蜘蛛侠所吸引。

Harry默默将车窗摇上,闭眼坐回舒适的椅垫。
声音被隔绝在外头,Hero or Whatever else,又与他何干?




3.

「听说你们的城市来了个大英雄?」
Harry是以半嘲笑的口吻说出来的,只可惜他的傻挚友没听出来。
「你是说spiderman?原来Harry有在关注啊。」
Peter漫不经心地将手中的小石子扔进河水中,一下子被弹飞好远。

「全城人民都知道他的存在,连我这个初来乍到者也没被漏下。」Harry也跟着捡起岸边的碎石,「但说来也很可笑,英雄之类的童话,竟使人疯狂地追求,妄想自己能获得救赎。最终到底能获得什么呢?不过是破灭的幻影罢了。」

他丢出的石子扑通一声,沉入水底,同时迎来了沉默。

「那不会是幻影,大概只是一种希望吧。人们能去期望,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走。」Peter朝Harry微笑,「你也该相信,Harry,凡事都会变好的。」
「真像个傻子。」
Harry也一同笑出声,撒手将碎石全抛入水中。


他相信Peter所说的话。



4.



Harry迫切需要蜘蛛侠的血液。
可Peter不愿帮他。

酒杯空了不知几次,现在它再次被斟满,外头天还微亮,Harry却颓然地倒在沙发上。
「该死的....」

颈部的伤口依然隐隐作痛,酒精麻醉了感官,但没将晕眩和疼痛带走。
他又想起了Peter,和他所说的话。

Harry很想相信他的挚友,可惜眼下的情况他毫无退路,而Peter空口说出的希望没有任何用处。

「Hey,听说有人需要我。」
蜘蛛侠从天花板垂降下来。
Harry眨眼,有一瞬间以为那是幻觉。
「wow,welcome.我以为你拒绝了Peter。」
「我无法拒绝,你看来极需要帮助。」
所以我来了。


5.



「我是真没想到你就是蜘蛛侠。」
Harry仰躺在草地上,举起双手投降。衬衫的领子敞开,头发也沾上草屑,要说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我想我隐藏的很好。」
Peter也跟着躺下来,刚被Harry扭伤的手腕正以极快的速度恢复,Harry冷眼看待。

「所以你捉住我了,大英雄。」Harry轻声说道,「要给我上手铐吗?这里离警局也不是很远。」
「我可不会这样对你。」Peter叹了一声,阖上双眼,「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Harry?我是真的想帮你,但不是以这样偏激的方式。」
Harry瞥了一眼散落在身旁的医疗用器具,大多都已沦为碎片,包括他刚刚拿来攻击Peter的采取器,都跟着他们一同躺在河岸边。
「不管你帮不帮我,I give it up.逆转病毒、生化实验还有Osborn这个家,我都放弃了。」
将一切抛弃后反而让他松了一口气,除了全身痠痛需要休息外,他的心情格外地平常。Harry望着天空,忽然发现今天的天气很好,万里无云。
是他从没注意过的景色。

「Hey,Harry.」Peter凑过来,跟他挨着肩,「Let me help you,I will help you.」
让我来做你的英雄。

「Fuck off.」Harry笑道,支起身去吻Peter的脸颊。


泪滴跟着流下来。


Peter想,他们和好了,就像朋友那样。


 

Fin.

后续大概要叫做《Peter Parker和Harry Osborn的五件小事》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