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

【parksborn】Peter Parker和Harry Osborn的五件小事

前篇

请一定要看过前篇。

 

 

 

00.

 

Peter Parker成为蜘蛛侠是为了什么?

死去的本叔叔?

格温的父亲?

Peter自己也不太确定。

他只想帮助别人,帮助那些,处在坠落边缘的人们,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

包括Harry Osborn.

 

 

 

01.

 

 

电视台正大肆播报着Osborn家现任家主重病垂危的新闻,画面一转,Harry Osborn的身影映入眼帘,吸引Peter的目光。

「Harry.....」

他许久不见的朋友。

 

Peter还记得那位骄傲又满是棘刺的小少爷,在他身旁开怀大笑的模样。Harry的酒窝和眉眼绽开,毫不留情地对Peter的牙套给予嘲笑。Peter倒是不在意对方恶劣的态度,他只想着,眼前男孩笑起来真好看,连带他也不自觉跟着露出微笑,在旁人看来特别傻气。

 

「你真好啊,Pete.」Harry都笑出了眼泪,「I wish I can stay with all day.」

「Then do what?笑整天吗?」

「大概吧....跟朋友在一起之类的,感觉很好。」

「我们可以啊,一辈子都没问题,我一直都会在,做你的朋友。」

「That's a deal?」

「Ya,forever.」

Harry那天的笑容一直都没止住。

 

 

 

02.

 

 

再次见到Harry时,是在富丽堂皇的Osborn家前厅,Peter全没预料到,再次见面的他们谈话会如此尴尬。许久不见的挚友语调冷漠,自己则结结巴巴,对方丝毫没有沉浸在父亲死亡的悲伤中,公事公办的语气,令Peter有些退缩。

这片僵局因Harry禁不住的笑声化为无形。

「你还是一样蠢哪,Peter,跟那些狡猾的大人完全不同,太让我发笑了。」

Harry从阶梯上下来,给Peter一个拥抱。

「我就当作你在赞美我,不计较了。」Peter用力地回抱他,「欢迎回到纽约。」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Peter假装没注意到Harry小声地叹息,手臂又收紧了些。

 

 

03.

 

Harry的状况很糟,Peter看得出来。

自从上次在河岸谈话,以及今早意义不明的电话,正如Harry所说,He’s dying.

 

「拜托了,你一定得帮我。」

Harry在拜托Peter,同时也在向蜘蛛侠求助,但那要求是蜘蛛侠无法答应的。

Harry Osborn在向陌生人求助,天啊,Peter内心既纠结又苦涩。

「但这个要求很危险....如果有什么闪失.......」

「我已经没有后路,只能放手一搏。」

「Come on,Harry.一定有其他方法。」

「你在拒绝我?」

「等等、不是,I mean....」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Peter噤声,看着Harry脸色愈渐苍白,Peter无法做出任何回应,他答不出来。

Spiderman会带来希望,Peter心中有个声音提醒着他,这是他曾告诉过Harry的话,如今他却将希望抹去,他第一次感觉到蜘蛛人这个名讳的包袱如此沉重。

Peter Parker不是英雄,Spiderman才是。卸下面具的Peter只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凡人,而他讨厌去想这一点。

「真像个傻子。」

Peter现在无比同意Harry的这句话。

 

 

 

04.

 

 

Harry竟然会直接向蜘蛛侠行刺,这完全颠覆了Peter对Harry的想象。

 

Harry欺身上来,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完全不像个将死之人(虽然也可能只是因为Peter松懈了),他的手跩住Peter的手腕时,Peter只感觉从手腕开始一路麻痺到整个半身,随之而来的剧痛让他知道他的手腕大概被扭歪了,而他竟然还未反应过来。

哦天,他不知道Harry有这么大的力气。

所幸Harry手上的采血器还未接触到蜘蛛侠的皮肤,另一只手的蜘蛛丝发射器将仪器弹飞到远处,Peter隐隐听到碎裂声。他翻身重踢Harry的膝盖,Harry跪下来的同时Peter感觉自己的身体勉强脱离麻痺状态,蜘蛛感应提醒他躲过Harry袭击上来的匕首,对方仍不死心地继续攻击。

「wow,wow,hand on.冷静下来好吗?」Peter躲避的同时不忘动嘴,「我眼前一直亮晃晃的真的很刺眼啊,手腕也很痛,所以我们....」Peter打掉小刀,「....坐下来好好谈谈好吗?」他一抬手将Harry压制在地。

 

「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

「你不想跟蜘蛛侠说话的话,」Peter耸肩,「你可以跟你的朋友Peter Parker谈?」

「What?」

Peter摘下面罩。

「说实话我有点伤心呢,Harry,毕竟我的手腕还是很痛。」

Peter放开对Harry的压制,Harry翻身仰躺在草地上,满脸震惊。

「我是真没想到你就是蜘蛛侠。」

「haha,surprise.我想我隐藏得很好。」

 

蜘蛛侠终究拯救了世界。

而Peter Parker拯救了朋友。

 

 

05.

 

Peter Parker成为蜘蛛侠是为了什么?

 

在Harry知道Peter的身分后,这么问道。

英雄可不是这么光鲜亮丽的身分,表面风光,却有许许多多的难处。为何要自讨苦吃?

 

Peter依然露出他的傻笑,端着爆米花坐到Harry身旁,Harry将电影按下播放键。

「我也说不上来.....」Peter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一开始只想抓到伤害本叔叔的人,不要再让其他人因为歹徒的关系丧失家人。后来渐渐不一样了,听到有人向我道谢,好像蜘蛛侠的存在真的有帮助到他,我就觉得很高兴,单纯地觉得高兴。」

「是吗。」Harry轻声道。

「Harry你也是,我很高兴你现在坐在这里,像以前一样,毫无顾忌地跟我看一场电影。」Peter转过头来盯着他,「所以我成为spiderman真的很好,蜘蛛侠会一直在纽约市拯救市民,而Peter Parker会一直在这里,哪都不走,就赖在你身边。」

「这听起来一点都不让人开心,」Harry嘟囔,「Osborn家现在可没钱养一个穷小子。」

「Well,I guess we'll solve this problem.」Peter灿笑,「I love you,Harry.」

「Me too.」

 

Peter按掉电视荧幕,专注于这一个漫长的亲吻。

 

 

 

 

Fin.

 

 

评论(5)

热度(29)